【泉レオ】I'm Yours

有一点点门章臣×佐贺美阵的要素。

前走Diamonds


I'm Yours


站在月永的角度来看,事情很简单。

到那天晚上前的人生里,最重要的事情有二:一是他的家人,他正在读书的妹妹,她像株兰花一样成长,被晨露亲吻的花瓣拥有世界能调和出的最美妙颜色;二是他的音乐,它们是他的眼睛、耳朵和口舌,他为很多东西作曲,大至宇宙,小至他在梅雨时节蹲在树下看到的一只棕黑色蚂蚁。

灵感在纸上奔涌时,他热忱地爱着世界与生活。

 

月永レオ并非生而如此。

他的才华与平凡的中产家庭出身背景格格不入,他给自己套上了每一个相仿的人都有的古怪执拗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决心在偶像界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月永组建了一个乐队,可惜没人同时有与月永媲美的和容忍他坏脾气的天赋。由于各种日积月累与签约公司的动荡,乐队在最后分崩离析,月永选择了离开。

以前的成员们都知道,月永不喜欢莫扎特,但他心知肚明自己和莫扎特走在一条道路上,即让音乐沾染上钱的味道。也许莫扎特还比他幸运些,莫扎特能得到王公贵族们赠予的骑士勋章——尽管他和“骑士”一词搭不上边。

可是那些飞涨的数字是编曲、混录、演出的基盘,从这个意味上说他比莫扎特要幸运,因为莫扎特口袋里的钱连果腹都困难。

乐队成员和粉丝注视他的眼光,也许和那个时代的人看莫扎特相差无几。他们称呼他为“国王”,把他抬至高阁,让他在末路低头时得以看到自己构筑的世界是如何礼崩乐坏,瓦釜雷鸣。

 

月永消沉了很久。

再次爬起来时,他性格中暴虐的一面似乎消失了,灵感与音乐带给他的快乐更为纯粹,他追逐灵感的行为也变得越发荒唐。朱樱在接手成为月永的经纪人前,从来不知道经纪人的工作中包含捉迷藏。朱樱觉得月永一定是个天生的捉迷藏高手,毕竟还有谁会去桥洞下、涂鸦墙后以及居民区的灌木丛里作曲呢?

但如果非让佐贺美对那次挫折下个定论,他会认为那是件好事。想要的东西努力去追求,想说的话不畏惧说出口,堂堂正正又傲慢无礼。

他单纯地爱着他的亲人与音乐,以及环抱在自己周围的生活。

而濑名泉以无解的姿态闯进了月永的视线,成了月永想抓住的人。

月永觉得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也许要再添一样,他为此而兴奋异常。作为猎物濑名过于矫健,老弱病残才适合追捕猎食,但月永需要的并非一顿美餐,他希望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起在大草原上追逐奔跑,累时趴在青草地上亲吻对方被太阳晒暖的皮毛。

 

他们的第四次相见是在事务所举办的宴会上。

那次的时装秀很成功,委托方与濑名所在的事务所决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获得高级定制时装品牌的认可,无疑证明事务所旗下的模特具有非凡的资质。濑名作为横空杀出的一匹黑马,自然被千叮万嘱一定要出席。

除了事务所的管理层和模特以外,还有品牌的设计师团队等等,月永作为那次的Guest,也在受邀之列。

 

从门章臣那儿获知这个消息时,濑名泉的眼皮跳了又跳。

对于杂物间里的意外事件,濑名很想把它作为书的一页翻过去,顶多加个玫瑰色的书签,在快节奏生活的间隙中回味一番。人有谈恋爱的自由,但是没有和名人尤其是同性名人谈恋爱的自由,更何况他没有和月永谈情说爱的打算。

近两天他不自觉关注了一些月永的奇闻异事,直觉告诉他如果不想天天坐过山车,最好离这个人远一点。

那天晚上他独自一人回去,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把昨天和今天的衣服丢进了洗衣机里,刚要倒洗衣液时想起手机还在外套口袋里。手机在被拿上来时震了一下,月永的LINE好友申请弹出时,濑名差点把手机再扔回滚筒里。

濑名在睡觉前通过了好友申请,下一秒钟月永就发来了两人的第一条消息:“セナ、うっちゅ☆”

“レオくん?该睡觉了。”

“哇哈哈哈哈,那么早睡觉,セナ是老年人作息吗?”

老年人濑名决定选择假装睡着。

 

他进入了梦乡,梦里和月永手拉手从过山车上坠落,两人在空中翻了720度。被吓醒后他再次划开了手机,3个小时前月永向他道晚安。

夜色温柔地裹着玻璃窗下那棵珊瑚树,它安静地沉睡,但黎明总会唤醒它,把它的每片叶子都染上祖母绿色。濑名在发了长达五分钟的呆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招惹了一个大麻烦。

 

更大的麻烦是,月永在今晚的宴会上穿了那身濑名用以走秀的燕尾服,很明显他向那家公司定制了这一套,手工裁缝根据月永的身材做了修改。月永身高并不出众,但身材比例很好,束腰之后显得双腿笔直纤长,轻握高脚杯柄时眼中含笑,不开口完全看不出是传说中那个脱线天才。

门章臣的眼镜片反着光,扫描仪似得把月永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然后开始扫濑名。濑名被看得心虚,想把鸣上拉过来作伴,才发现鸣上正站在一边扫门章臣。

幸而前来搭话的模特友人解救了他,两人闲谈片刻,董事代表的讲话便要开始,三三两两的人群往台边走过去。

 

濑名站定时发现身边多了个人。月永正歪着脑袋朝他微笑,变魔术般地把右手摊开在濑名面前,手心里躺着一块瑞士卷。

“セナ要吃吗?”

“不用。不要直接用手抓啊,再说,现在不是吃点心的时间吧?”

月永已经把瑞士卷塞进了嘴里,“可是我太饿了,中午的时候忘记吃午饭,スオ又说要注意晚会礼仪,不能当着大家的面吃太多。”

“你现在就是在违反晚会礼仪吧?”

濑名觉得有些好笑,他注视着台上的董事代表,耳边是月永小动物般的咀嚼声和含糊的讲话声,使台上人的致辞反倒成了单调的背景音。

他忍不住压低了嗓音:“你待会可以试试左边餐桌上的蜂蜜蛋糕,那个是被鸣君认可的手艺。”

“哇,那家伙会做甜点?你们模特不都是要注意饮食的吗?”

“对,所以都是连哄带骗让我试吃。”濑名恼火地说。

月永笑了出来,慌忙用手去捂,声音不大,但右手臂还是被轻轻撞了一下。佐贺美站在他身后,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最好闭嘴。

濑名直觉不妙,余光果然瞥见左后站着门章臣,目光锐利如法庭上的审查官,宣布濑名坐实了和月永有私交的猜测。

两个大男人被门章臣和佐贺美一左一右夹着,站得颇像被罚站的国中生。

 

宴会例行的讲话结束后,月永邀濑名一起,被拒绝后便独自一人来到餐桌边觅食,身影灵活得仿佛一只蜂鸟。濑名远远地看他,直到他找到蜂蜜蛋糕,用叉子叉上第一块时才别过头去。

他的杯子被另一只杯子碰了一下,叮铃声响起时他发现佐贺美不知道何时来到了自己面前。

濑名实在想象不出这个无精打采的男人就是把月永从泥潭领上王位的佐贺美阵,尽管发型和着装以应付晚宴的水准来说都无可挑剔,但眉宇间的懒散却挥之不去,显然他不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干练之人。

但佐贺美在业界的名声却无人不知,他捧红过很多人,每一个从他手里出来的偶像都给了他极高的评价,佐贺美之于他们更像是一个挚友。

 

两人完成了自我介绍和寒暄后,佐贺美对濑名那晚的表现做了一番赞扬,他的语气很平静,没有夸张的起伏和高昂的音调,却更容易让人接受。濑名道谢,佐贺美接着问濑名对月永有何看法。

濑名沉默片刻,红酒滚下食道后,他回以在论坛和网络上看到的只言片语。那些评价都太不切实际,他们声称月永不食人间烟火,可后者刚才还在董事代表发言时偷吃东西。

但是佐贺美只是点点头,濑名觉得即使自己把月永骂一顿,得到还是那么一个宽和的表情。他没有过多纠结在这个话题上,转而询问濑名近来是否忙碌。

 

从那次时装秀以来,他比以前要忙上不少,原先的平面拍摄不能落下,门章臣又为他安排了其他几个秀场面试,强度把握得恰到好处。

“规律的工作有益于身心。”在濑名拿着日程表怀疑自己眼花时,门章臣这样对他说。事实证明在他适应了较快的工作节奏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确实好了不少。

濑名想了想,回答还可以,模棱两可的回答总是最好的回答,它给机会以余地。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打开了一个有所预谋的盒子,里面装着一个邀请——佐贺美问他有没有兴趣参加月永下一支单曲的MV拍摄。

“……据我所知,月永君似乎从来没有拍过MV。”

“没有。他不愿意。”

“那——”

“不能总是由着他,为所欲为很好,但不可能一直这么下去。”红酒在佐贺美的杯子里打了个转,“我还是更喜欢烧酒,可惜西式宴会并没有那东西。”

他把酒喝完,微笑道:“更何况,如果你在的话,相信他会很乐意的。”

佐贺美的这句话把濑名吊在了穹顶上,他看起来没有放下这个不安的青年的打算,接着说道:“不过我还是要先找你的经纪人聊聊。”佐贺美转身朝向门章臣的方向,后者抱着手臂站在廊柱边,似乎在等他。

佐贺美走远前回头看了濑名一眼:“他和我不太一样,但他同样会带你走向顶峰。”

 

祝酒间,濑名出来透透气,酒精灼得他脸颊有些热。

天鹅绒窗帘隔着的落地窗,移开后是一个设计精巧的花园露台,人工花坛里种着栀子和杜鹃花,暮春开得正盛。花坛边放着几张米白色的藤条椅和一个圆形玻璃桌。月亮落在云里,晚风的凉意扑在脸上,少了各种高档香水交杂的尾调,反而有一种清淡的甜味。

濑名没享受多久清静,玻璃门又被拉开了。脚步声在身后停下,他不太高兴地回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月永心满意足的笑脸:“セナ果然偷偷溜出来了。”

“彼此彼此。饱了?”

“嗯。你离开屋子之后,蜂蜜蛋糕就成了这场宴会最大亮点。”

“别随便把我和食物比啊。说到亮点,你才是吧,穿着这身衣服。”

“是吗?スオ也说很适合我。就是束腰有些紧,感觉自己被五线谱牢牢捆在冥王星里。”月永不自在地扭了扭,然后咧开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但是被セナ称赞了,它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吧。”

濑名叹了口气:“如果这是使命的话,设计师听了会哭的哦。而且觉得束腰紧难道不是因为你吃太多了吗,レオくん?”

“这种事都无所谓啦。而且我还以为你也会穿的。然而你没有穿,这个晚会好像也没有跳舞的环节,真可惜。”

“我只是个模特。”濑名的视线落在月永的发梢上,跃动的橙色烧得他移开了眼。

月永比了个“嘘”的手势,戳了戳濑名的胳膊,示意他往后看。

 

他们所在的露台位于二楼,举办宴会的场所是一套别墅。别墅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喷泉,鹅卵石沿着大门一路铺向砖砌池壁。

从月永的位置看过去,可以发现喷泉边上有两个身影,彼此站得在对方的安全距离之外,看得出他们在进行一场谈话,谈话内容因为太远不得而知,可是两人的上半身都微微倾斜向对方,带着一种自持而小心翼翼的亲密。

门章臣和佐贺美阵。

濑名看向月永,眼里写着不可思议。他疑是自己多心,想要一个确凿的解释,无论误会与否,他不想再被吊着。

可月永只是耸耸肩,把杯子轻轻放在玻璃桌上,他的手抚过栀子花,脸上浮现出一种难以解读的温柔神色。濑名依稀能从那神色里看到月永的过去,但他事实上什么也看不见,唯一能做的只是在记忆中一遍遍重塑那个站在杂物间里向他伸出手的月永,直到它们越来越清晰,和身前的人重合在一起。

濑名突然间明白,任何东西都可以让月永惊讶如同初见世面的幼童,也可以让月永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算不上什么事。

 

门章臣和佐贺美阵很快离开了,人群意味着人脉,宴会为他们提供的时间可不算太多。濑名意识到自己也该回到那个灯火通明的屋子里去,被别人包围,包围着别人,借四周的身影以遁形。

月永叫住了他。

“セナ,来猜个谜吧?”

“嗯?”

“我刚才喝了点酒,你猜我喝的是什么?”

濑名看向他放在玻璃台上的杯子,细长的笛形高脚杯模糊了后面的景色。

“香槟。”

“答错了哦。”

“可是雪莉杯是盛香槟的酒杯。”

“光看怎么够,你要试一下才知道。”

濑名还没来得及做反应,月永的脸已经在眼前放大。他捧着濑名的双颊,动作轻柔却不容抗拒。接吻间他们交换着彼此的味道,蜂蜜的甘甜、沉郁的酒香和炙热的吐息融化在濑名的唇舌里。

 

“猜出来了吗?”

“白葡萄酒。居然盛在雪莉杯里?”

“我特地让侍者倒的啊。”

“……为什么?”

“为了让你猜不出。”

月永的尾音消失在两人又一次的亲吻里。


TBC


新年快乐啊大家

评论(7)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